学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枣庄学院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的创新举措,是破解制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人才瓶颈问题的积极探索,对推动校地合作、产教深度融合,补足乡村人才短板,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乡村振兴学院将依托枣庄学院的人才、科技优势和山亭区经济发展优势,建设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产教融合创新示范基地、教学示范基地、创新创业基地、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等六大基地,聚焦乡村振兴最急需紧缺的各类实用人才,因地制宜设计系列短期培训项目,重点开展乡村经营与管理人才、乡村信息化与互联网人才、学生实习实践支教、创新创业孵化、产学研联合培养、乡村发展课题研究、乡村发展规划与传统文化艺术传承等业务。致力于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符合时代要求、具有引领和带动作用的乡村人才,促进人才培育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精准对接,为山亭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学院一定牢固树立绿色生态发展理念,致力于推进农村深化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益探索,高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创建“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与人才培训基地”。

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必将为山亭“三农”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必将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智囊团”、校地合作的“实验室”、基层领导干部的“大学堂”、乡土人才的“培养基”。枣庄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聚力建设省内一流的乡村振兴综合性学习教育基地,倾力培育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山亭蓝本”。同时,也希望枣庄学院能以此次校地合作为基础,深化“三农”研究、深耕“三农”事业,帮助山亭谋划好美丽乡村建设,美丽经济发展,让理论和实践双双开花结果,成为校地合作的新典范。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电子邮箱:     电话: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