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山亭区北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与枣庄学院、山亭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做好乡村振兴和未成年人保护的结合文章

作者: 时间:2020-04-29 点击数:

     为关心关爱乡村留守儿童,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在前期建立的“枣庄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平台基础上,服务队继续做好乡村振兴与未成年人保护的结合文章,推动山亭区人民检察院与枣庄学院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成立“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矫治研究中心”,并于2020年4月26日举行了中心揭牌仪式。

    枣庄学院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傅金兰,省派山亭区北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姜欣,枣庄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王超,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冷建明等同志参加仪式。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亭区人民检察院“翼云心语”工作室,听取了各功能区域讲解,观看了心理学装备设施使用演示,了解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仪式上,冷建明检察长致辞,傅金兰院长、姜欣副主任分别讲话。冷建明检察长与傅金兰院长签订了《合作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矫治研究协议》,并共同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矫治研究中心”揭牌。与会人员围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及其与乡村振兴工作特别是人才振兴的结合点进行了座谈交流。


冷建明检察长指出,成立“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矫治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科研水平,促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开创山亭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局面。下步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检工作,积极打造山亭检察“翼云心语”工作品牌,推动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发展。


傅金兰院长介绍了枣庄学院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工作情况和科研教学情况,表示要本着产学研结合、优势互补的原则,加强合作交流,努力推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矫治研究工作深入开展,努力开创检校合作新局面。



姜欣副主任最后强调,山亭区是枣庄市留守儿童数量最多的区,其中,服务队驻地北庄镇的农村留守儿童有1485人,占据全镇少年儿童总量约20%。留守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其身心能否健康成长将直接影响乡村人才能否振兴起来,下一步,服务队将充分发挥“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矫治研究中心”这个平台的作用,深入探索乡村振兴与未成年人保护的结合点,将在北庄镇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及镇村小学联合举办家长课堂、法治讲座、心理疏导、网络授课等活动,让中心的作用充分发挥,尽可能覆盖更多的乡村留守儿童。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电子邮箱:     电话: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