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省派山亭区北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同行”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6月19日上午,服务队联合山亭区人民检察院、枣庄学院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山亭区教育和体育局到枣庄市第七中学开展教师代表座谈会暨中学生家庭环境和校园经历调查活动。

座谈期间,服务队与教师代表交流了学校疫情防控及复学情况,重点交流了当前中学生的思想及心理状态,并就继续做好乡村振兴与未成年人保护的结合文章提出了若干建议。山亭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山亭区教育和体育局思想政治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就进一步做好预防校园性侵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本次活动参与者组织枣庄市第七中学七年级、八年级全体学生开展问卷调查,调查对象共计约500余名中学生。本次问卷调查的主题为“中学生家庭环境和校园经历调查”,是在前期建立的“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矫治研究中心”的框架下开展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矫治干预实证研究内容之一,为下步培养青少年良好的心理素质、塑造健全人格、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做好基础性工作。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电子邮箱:     电话: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