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宪明出席枣庄学院乡村振兴学院科技兴农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12月18日上午,枣庄学院乡村振兴学院科技兴农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亭区凫城镇东凫山村党员活动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山亭区委常委程亮、副区长李明智出席活动。我校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轩庆明,鲁班应用技术学院院长蒋秀英,乡村振兴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全科,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省驻山亭区科技特派员张立华,山亭区科技局局长张开耀,凫城镇党委书记刘伟、镇长姚东伟,省驻山亭区科技特派员王岳平、李伟参加活动。仪式由刘伟主持。


仪式上,曾宪明致辞,对山亭区委区政府为枣庄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成立一年来发展给予的良好环境支持和政策保障表示感谢。曾宪明指出,枣庄学院乡村振兴学院科技兴农实践基地将作为学院“六大基地”之一,将根据凫城镇发展新型农业、培养新型农民、建设新型农村的实际需要,科学制定计划并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教学培训、科技帮扶、技术指导等活动,更好推进产学研科教用一体化建设,为产业发展、村庄建设、农民创业等提供理论引领和实践指导,把基地建设成重实用、具特色、有影响的科研及教育基地。为助力山亭乡村振兴、服务山亭经济社会发展,今后,枣庄学院将持续致力于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符合时代要求、具有引领和带动作用的乡村人才,促进人才培育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精准对接,为山亭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程亮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亭发展的枣庄学院以及我校驻村帮扶第一书记表示衷心感谢。程亮表示,科技兴农实践基地的挂牌既是枣庄学院“带镇促区”大帮扶理念的生动实践,也为区镇两级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科技赋能。希望枣庄学院以科技兴农实践基地挂牌为契机,为我区特色农产品产业化、链条化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撑,更好地助力区镇发展;希望凫城镇以实践基地挂牌为开端,积极与学院对接,拓展新的合作空间,在科技兴农、特色农业发展等方面勇探新路,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凫城实践”。

   

郭勇代表枣庄学院省派第一书记,汇报了第一书记们在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规划;张立华代表省级科技特派员专家,简要介绍了我校在凫城镇开展科技指导服务工作情况。

   

曾宪明与程亮共同为“枣庄学院乡村振兴学院科技兴农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集体参观了凫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村活动中心。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电子邮箱:     电话: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