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山亭区畜牧兽医系统党史教育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枣庄市山亭区畜牧兽医系统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党史学习中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业务能力。3月9日-10日,在枣庄学院乡村振兴学院的带领下,赴山东宁阳乡村振兴学院举办党史教育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35名工作人员及技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山东宁阳乡村振兴学院结合山亭区畜牧系统业务特点和培训需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党史教育和业务培训有机融合,采取“课堂教学+现场观摩+实地体验”的方式开展教学,让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全体学员在泰安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举行开班仪式,山亭区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主任满彬作动员讲话,阐述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要求参训学员提高认识,牢牢把握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身心,深入领会,将所学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山亭区职业中专副校长李启玲主持开班仪式,希望各位参训学员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学院管理、凝聚学习共识、鼓足发展干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习任务。县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杨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

     泰安市畜牧兽医事业服务中心动卫科科长张帆围绕《健康肉体系建设和畜牧综合执法》作专题授课,从食品安全现状、健康肉体系建设意义和方法、完善畜牧综合执法的体制机制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使学员们进一步明确自身职业角色与社会职责,增强了畜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山东圣力牧业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参观现代化牛舍、挤奶大厅及粪污处理中心,详细了解了冷配技术、饲养方法、标准化暖棚建设等方面的知识。深入学习“秸秆-牛-生物肥-有机作物”的生态循环农业模式,对区畜牧行业下一步新建或改扩建标准化养殖场及粪污无害化处理和循环利用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进而实现养殖场高标准建设,科学化管理,生态化饲养的目的。

     在宁阳县华鸣畜禽养殖场,参观国内先进的孵化设备、层叠式笼养设备,学习养殖场在圈舍、温控系统、饲喂系统、饮水系统、粪污处理系统、防疫系统、生产管理等方面自动化、智能化的电脑控制体系。通过参观学习,学员对畜禽养殖实现自动化生产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打造新概念智慧鸡场深受启发。

     在泰安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全国首家党章文化主题公园,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支部、党章发展历程,让学员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史,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学员先后参观了中华宁阳蟋蟀文化主题博物馆、山东省首个鲁酒文化博物馆,了解了蟋蟀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五德精神”和鲁酒文化产业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生产工艺和经营方式转型的产业升级项目,感受新时代奋斗精神的鼓舞,激发学员勇于拼搏、敢于创新的革命斗志。

     到全国首家宁阳县党员干部家风教育基地、周公嘉禾家风展览馆参观学习,通过实物、展板、书籍、多媒体等多种手段,领略家风家训背后的故事以及历史传承,涵养为政之德,提升对家风、党风、国风的认识境界与格局。

     到“全国文明村”八仙桥街道青川围子村开展现场教学,听取村党支部书记许兴海详细讲解土地流转的硬措施、巧办法,参观“乡村记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感受新时代文明乡村结出的美丽硕果,深刻体会村“两委”干部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强村富民的崇高追求,激励学员永葆为民情怀,推动现代化畜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服务乡村振兴。

     培训结束后,山亭区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主任满彬表示:此次培训安排的非常周到,内容十分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在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中,提升了区畜牧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全区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电子邮箱:     电话: 鲁ICP备05047007号